将乐:创城加速度 文明之路永不止步
http://wmf.fjsen.com 2019-09-09 16:55: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将乐县委文明办召开文明县城创建问题分析会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风9月9日讯(通讯员  吴家佳)9月6日,将乐县委文明办组织召开了文明县城创建问题分析会,对近段时间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讨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法。住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政务中心等20多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测评是对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深度“体检”。今年以来,将乐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主抓手,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各有关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是福建省文明县城创建三年周期的届中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我们应继续循着目标方向,逆着问题短板,切实解决城市管理、交通秩序、市场经营、卫生环境等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素质,以厉兵秣马的状态迎接明年的总评。

会议强调,公安交警部门应加大力度完善交通设施,开展“僵尸车”整治以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常态化治理易堵路段,整治交通“顽疾”。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证涉牌、违法停车、不戴头盔、加装遮阳伞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文明交通 机关先行”主题教育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常态化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向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带动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公共交通秩序井然。

住建部门应维护市政公共设施,确保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等各处设施完善、设置规范。城监大队要大力整治马路市场、流动商贩、早市夜市中各类影响市容秩序的违章现象,进行规范化治理、合理化疏导、人性化管理。环卫中心要加强城区卫生死角治理,强化公厕的日常卫生保洁和维护力度,做好城区垃圾清运、处理工作。园林所要做好绿化带和行道树的修剪工作,完善公园广场、城区绿化带、步行街绿地的卫生保洁工作,切实做好上河洲公园及沿河两岸的基础设施维护工作。

教育局要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教育方方面面,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培养孩子们的文明行为习惯,树立文明新风尚。牢牢占领学校这个主阵地,在校园这片沃土中厚植文明底蕴。同时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体系,通过“小手拉大手”,将文明意识辐射至千家万户,带动全社会进一步提高文明素质,努力营造全社会践行道德规范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夯实思想根基。

政务中心等窗口服务行业应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责任制,改进管理方法,完善硬件设施,提升软件环境。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八不”行为规范;配备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保持办事大厅环境整洁、舒适、明亮;提高从业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有效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让办事群众真正感受到便民惠民的公共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机结合。(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