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06 17:09:5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工作,持续构建未成年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今年9月,泉州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自尊自信,阳光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面向未成年人家长,在小学、幼儿园举办“走进感觉统合,开启智慧大门”家庭教育进学校公益巡讲活动5场次。同时,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将面向未成年人家长和教师举办“阳光心灵,亲近父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校园、社区公益活动5场次。此外,各地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及各中小学、社区心理咨询室(中心)将要针对不同年龄阶段未成年人成长的生理变化和心理特点以及他们在环境适应、自我认知、青春期心理、人际交往、团体协作、升学就业等方面常见心理问题,精心组织设计公益巡讲活动主题和团体辅导方案,通过讲座、沙龙、游戏、户外拓展等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能力。各地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分不同主题集中开展5至10场次公益巡讲活动,各中小学和社区分不同主题集中开展1至2场次团体咨询和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文明办主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辅导)中心及各县(市、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活动期间,将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最新动态、咨询辅导工作遇到的常见问题、心理健康辅导具体需求等,整合心理教育资源,确定本次“公益九月”活动专题与方案。邀请有关专家围绕专题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在各辅导站或深入校园、社区开办心理健康系列辅导讲座,组织未成年人团体辅导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扩大公益活动履盖面和影响力。活动结束后将根据各地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情况及本次活动的成效情况,组织推选一批市级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示范站和一批学校、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咨询室示范点。(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刘翠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