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估组到荔城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评估
http://wmf.fjsen.com 2019-09-06 16:40: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评估组一行参观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江瑞鑫 /摄

文明风9月6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文/摄)9月4日,由省指导组成员单位、省委宣传部挂点处室、市委宣传部等相关人员组成的评估组,来到荔城区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评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荔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柯金国等领导陪同评估。

评估组实地考察黄石镇惠下村 江瑞鑫 /摄

省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海街道英龙社区文明实践站、黄石惠下村文明实践站、拱辰街道文明实践所、西天尾镇文明实践所、后黄村文明实践站等地实地考察,通过对镇、村干部、党员进行访谈,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荔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鹏就试点建设情况及继续推进工作措施进行汇报。

自去年10月份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荔城区坚持“统筹+整体”“线上+线下”“共建+共赢”“志愿+服务”以及“传统+创新”的工作模式,探索出了“1358”工作体系,搭建“1+6+N”志愿服务队伍构架,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91支,同时依托“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融合构建荔城区“互联网+”志愿服务平台,线上在册志愿者9200多人,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90多场次,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荔城落地生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