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下河乡:“小支点”撬动乡风文明大转变
http://wmf.fjsen.com 2019-09-06 16:32: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好厝边”当主力,改善环境润心田

走进内龙村,绿草茵茵,整洁的路面上偶尔可见三两村民在散步,聊家长、话里短。

内龙村妇女志愿队成员以整治全村环境为发力点,联合村内儿童及老人等内在力量对整村环境进行整治,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通过入户宣传、村两委干部带头示范等形式,以实际行动来动员村民自发地捐资、捐地,主动助力村容村貌整治,成立一套完整的保洁体系,促进了乡村和谐,也改善了农村环境,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内龙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内龙村的变化只是全乡的一个缩影,下河乡一直以来不断筑牢产业基础,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在治理有效上不断探索,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的步伐,让全乡变得更加美丽和富裕!(云霄县下河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