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志愿者会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9-06 16:04: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社会志愿者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永安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6日讯(通讯员 黄淑蓉 吴彩云)无论人事如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无论明天怎样,这个团队的工作内容都与奉献有关,9月2日,永安市社会志愿者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胜利召开,揭开新一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新征程。

会议由永安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张敏主持,永安市社会志愿者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郑成作《永安市社会志愿者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志愿者联合会会员代表等70余人参与本次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永安市志愿者联合会章程(修订)》。经过选举,产生了永安市志愿者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出第四届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成员。

会上,新一届会长王群英代表理事会、监事会作发言,她指出,永安市社会志愿者联合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从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谋篇布局永安市新一届志愿服务工作;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发挥优势,聚力重点推进服务工作;继续着力锻造工作队伍提档升级,努力构筑平台引领文明风尚,完善机制促进工作常态长效化。

永安市说得到做更好,坚持把志愿服务工作列为精神文明建设考评内容。坚持实行志愿服务保障机制,通过“项目申报审批”系统,及时批准,大力支持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和民间爱心团体,积极主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日前,永安市有5.2万名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城乡受益或获得帮助的群众近1.16万人次。

透过呆板的统计数字,是志愿者跳动的爱心,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志愿者注册系统中有名有姓;但每一次公益行动,都做无名奉献者,尽管市民群众不知道他们姓甚名谁,但都知道他们是做好事的好人。志愿者的爱心公益行动,巩固了永安这座文明城市“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良好社会氛围,这份美好的文明动态,由成千上万志愿者“行动”而成,带着革命苏区的温度,温暖而感人。(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