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启动“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09-05 18:06: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武夷山市新丰街道迎宾路街景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5日讯(通讯员彭仁威)9月2日,武夷山市“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牵头部门座谈会顺利召开。会上,文明办、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以及新丰街道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会议明确将以迎宾路商业街为基础,认真对照《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验收标准》,在武夷山城区努力打造一条高标准的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并由此以点带面,不断强化有“礼”有“信”的城市氛围营造,创出成效。

迎宾路位于新丰街道中心区域,业态纷繁、以办公、零售业为主,拥有装修建材、餐饮、食杂、日杂、酒店等多种商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为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新丰街道一直以“环境优美、诚信经营、文明待客、热心公益”为宗旨,在迎宾路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等工程,打造文明、诚信、有序的环境,街区的文明形象、营商氛围获得市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诚信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考评指标,各部门将紧跟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加强联动,以依法、诚信经营为导向,立机制、建设施、重管理、强服务为抓手,努力推动部门、属地、业主互动联动,不断提升街区整体形象和商业服务质量;以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经营主题积极参与;以志愿服务为引领,广泛发动街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以及商户加入到创建工作中,打好第一枪,培育好典型,使“诚信示范街区”成为展示武夷山文明诚信的重要窗口和亮丽名片,带动和辐射周边一般街区,共同做好诚信建设工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