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绘声绘色绘思 绘出美丽童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9-05 17:58: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图书馆供图:亲子阅读 童心互动  平潭综合实验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供图  

文明风9月4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为给实验区儿童带来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协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平潭综合实验区图书馆以“绘声绘色绘思”为主题,带领儿童绘制美丽童年。

绘声绘思 阅读提升个人自信

为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爱上阅读,平潭图书馆从7月4日至8月29日每周四上午开展以“绘声绘色且绘思”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每节课从一个绘本故事开始,再依据故事主题进行课外拓展,玩游戏或画主题人物。孩子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家长通过与孩子们一起分享绘本故事,增进亲子关系,体验读书的快乐。

8月30日区图书馆开展“我阅读 我快乐”第二届故事大王比赛,为孩子们创设才艺展示的平台,锻炼幼儿的胆量,培养幼儿自信与勇气。比赛中,选手们用他们稚嫩的语言、可爱的表情,绘声绘色的把故事情节、人物形象表现的活灵活现,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故事大王比赛的顺利举行,代表这一阶段阅读活动意义不凡,成功地为孩子们开启了阅读之门,引领孩子们走上母语阅读之路。

绘色绘思 手工增强实践能力

为培养孩子与家长们的亲子感情,培养少儿的动手能力,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及创造力,平潭图书馆从7月4日至8月29日开展以“绘声绘色且绘思”为主题的亲子手工制作活动。参与活动的对象为年龄3至5岁的小朋友,每期报名人数20人,每期课程主题不同,小朋友们可以从每期课程中学到不同的手工制作技能,增强了动手能力。家长也在帮助小朋友做手工的过程中,与孩子亲密沟通交流,增进亲子感情。

为锻炼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展现暑期手工活动的成果,8月31日上午,区图书馆举办了第二届“爱在夏天,创想童年”亲子DIY油纸伞比赛,20组家庭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精心制作着自己的油纸伞,一起享受制作手工的乐趣。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将美丽纷繁的图案一一呈现在油纸伞上。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能和孩子一起合作更是一种幸福。”活动的最后,评委们将这些作品进行评比和展览。本次亲子活动的开展,给每个孩子和家长心中留下一份收获的喜悦、一份美好的记忆。

通过暑期的巧手创意活动,开发3-5岁幼儿的动手天分和他们的想象力,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有利于带动全区的公益亲子活动开展。

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图书馆积极为少年儿童提供学习、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启迪少年儿童,引导少年儿童学会分享和自主学习,提高实践能力,协助他们绘制丰富多彩的生活图景。(平潭综合实验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