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宣讲红色故事传颂红色文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05 17:29: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红色故事巡讲进燕西街道

文明风9月5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相关单位/图)打响红色品牌,守一方水土,忆一方故人,立足乡土宣传爱国主义,而永安这片苏区红土地上,曾经发生过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革命先辈红色故事。在积极选拔陈诗荣等5位优秀选手,参与三明市“风展红旗如画”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故事演讲比赛获佳绩的基础上,永安市组建红色故事巡回宣讲团,从8月21日开始,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宣讲团奔赴全市各基层党委,广泛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文化故事巡回宣讲活动,讲者声情并茂,听众百感交集,释放满满当当的正能量,为推进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储蓄了积极的思想力量。

水清山绿红土地,革命故事渲染红故里,遥远的过去无不回应着厚重足迹,血雨腥风的岁月里,信念就是希望就是唯一,就是今天中华复兴辉煌业绩的初心根基。

千言万语,汇总不忘初心;万水千山,红色故事永存。永安市文旅局张雅璐讲述故事《书写在墙上的红色记忆》;市教育局冯秋菊讲述故事《三代守望者》;市北门小学叶程明讲述故事《青水乡公所战斗》;市电视台潘虹讲述故事《革命标语 历久弥新》;市文旅局詹韵秋讲述故事《红军银元》;市职专黄瑾讲述故事《追忆不可忘却的情谊》等故事,构成巡回宣讲的生动内涵。8月21日上午,永安市“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永安故事巡回宣讲活动第一站在燕北街道启动,街道全体干部、各村居主干共计60余人到场聆听宣讲,受教育、洁心灵,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继续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斗志和决心。燕北专场宣讲后,巡回宣讲深入乡镇展开。

站在历史的肩头,今天更厚重,明天更美好。8月26日上午,巡回宣讲走进燕西街道,70余人听讲;8月27日上午,巡回宣讲活动来到安砂镇,70余人聆听了红色故事;8月28日上午,在绿竹满山遍野的上坪乡,永安市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为全乡领导干部和村主干80余人讲述了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感动于故事,奋进在今朝;永安市最大建制镇小陶镇的100多人现场聆听宣讲后,党员干部表示:守初心,担使命,在日常工作中真抓实干,不断将小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截至8月29日,已宣讲10场,听众近千人。

据悉,永安市围绕“风展红旗如画”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开展高举红旗宣讲红色故事坚定初心活动, 在燕城红土地上,把红色故事唱响。用红色故事宣讲形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忆革命先辈,讴歌新美时代,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蓄爱国情怀,参与文明实践,建设文明新城。(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