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不止步 涵江区各文明单位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http://wmf.fjsen.com 2019-09-05 15:53: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一元理发进社区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5日讯(通讯员 宋黎婧)连日来,为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涵江区各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为城市文明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涵西社区开展“一元理发”进社区活动

为营造老年人健康养老的良好生活环境,8月8日,由涵江区文明办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涵江区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涵西街道涵西居委会开展。

当天,参加现场义剪的理发师志愿者们细心地为每一位到场的老年人开展义剪、与老年人交谈并介绍辖区附近的“一元理发”商户,便于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活动现场,爱心商家金冠眼镜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现场的老年人们免费检测视力,并根据检测结果为他们赠送老花镜。

据了解,“一元理发”活动是组织美容美发商家每周二上午在店里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一元钱理发服务,该一元钱收费将集中用于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在此基础上,涵江区每月定期组织商家进社区进行“一元理发”,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贴心的志愿服务。

慰问环卫工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经济开发总公司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8月16日下午,涵江区经济开发总公司志愿服务队前往白塘镇新港桥安置房小区慰问小区环卫工人,并开展“清洁家园”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总公司领导与环卫工人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不辞辛劳、默默无闻地为净化城市环境做出的贡献;同时,叮嘱他们酷暑期间作业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注意劳逸结合,确保安全作业。随后,志愿者们将装有绿豆、毛巾、香皂等防暑降温物品的爱心礼包送到每一位环卫工人的手中,表达了对他们的关爱和敬意。

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温馨的叮咛,让环卫工人们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努力把家园装扮得更加整洁靓丽。

环保志愿活动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涵江区发改局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为倡导“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区文明新形象,8月30日下午,涵江区发改局组织20多名志愿者到西河公园进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拿起扫把、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分成三组,针对公园的欢动广场、儿童乐园、运动乐园等功能区域进行拉网式清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清理沿途所见的烟头、纸屑、碎玻璃、塑料袋等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同时,认真清理公共设施上的野广告,劝导不文明行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辛勤劳动,西河公园焕然一新。

此外,8月18日,涵江区文旅局在人民公园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重点宣讲国家文化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8月19日,涵江区涵东涵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楼下社区开展肝炎防治健康讲座,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8月29日,涵江区统计局组织志愿者在人民公园清理卫生。志愿者们表示,要积极倡导良好的道德风尚,为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文明榜样,并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为建设美丽涵江助力。(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