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领导刘剑英给文明办全体同志上专题党课
http://wmf.fjsen.com 2019-09-04 16:44: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专题党课    清流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4日讯(通讯员 陈水华) 9月3日下午,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剑英在文明办会议室,给文明办全体同志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党课,文明办机关以理论学习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建英在党课中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没有高素质、好把式、真功夫是干不好工作的。文明办的准确定位是协调、指导、督促、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刘剑英在党课中强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如何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增强党员意识。党员不能仅仅只是一个称呼,更多时候是责任、是担当,关键时候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要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要求鞭策自己。二要增强岗位意识。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在文明创建、创城工作、志愿服务、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肯干、会干、善于巧干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三要增强制度意识。共产党员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学法、懂法、守法,依法行政、依法做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党课结束后,文明办同志们纷纷表示,刘副主任的讲课以质朴的语言,丰富深厚的经验累积为文明办支部建设、队伍建设和下一阶段工作理清思路,具有很强的方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充分阐释了“文明是靠管出来、养出来的”。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创城四要”(业务要精、协调要勤、督促要敢、工作要实)要求,抓紧抓实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