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弘扬廖俊波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19-09-04 16:34: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影《樵夫·廖俊波》南平首映式现场 陈艳/摄

文明风9月4日讯(通讯员 陈艳)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热潮,营造持续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的浓厚氛围,9月4日上午,中共南平市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影《樵夫·廖俊波》南平首映式活动。

市领导在首页仪式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卢国华/摄

活动邀请了南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伍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市人大副主任武勇,市政府副市长罗恩平、朱仁秀,市政协副主席严明等市领导出席。影片主创嘉宾及部分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共计逾1000人参加观影。廖俊波的妻子林莉应邀到场观影。

廖俊波妻子林莉出席首映仪式 陈艳/摄

该电影根据福建省南平市原常务副市长、武夷新区原党工委书记、政和县原县委书记,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廖俊波同志真实感人的事迹进行改编,以记者的视角和廖俊波生前在邵武拿口镇、政和县和武夷新区脱贫攻坚为民解忧创新发展的工作经历两条并行的线索展开叙事,生动反映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

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在首映仪式上致辞 陈艳/摄

张培栋在首映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搬上银幕,以更直接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和广大观众见面,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影片公映宣传推介和组织观看等工作,充分发挥该片启迪思想,陶冶情操凝聚精神的重要作用,在全市掀起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首映式现场 卢国华/摄

作为俊波同志的出生地、成长地和俊波精神的发源地,近年来,南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持学在先、走在前,持续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成立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并在南平十县(市、区)进行巡回报告;召开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座谈会,追思和缅怀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到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展“廖俊波精神及‘武夷山水’品牌和大武夷文旅宣传图片展”,向群众讲述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的感人事迹;在武夷新区建立“弘扬廖俊波精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图片展”展馆,以图片生动再现了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改革创新的敬业精神,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

许多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自发携带党旗前往观影 陈艳/摄

目前南平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观摩活动的开展,为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南平干部群众对标先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现担当作为,必将涌现大批廖俊波式的好干部,全面提振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