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 育德树爱国之心 习礼立报国之志
http://wmf.fjsen.com 2019-09-03 17:56: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拜孔子,明礼仪;点朱砂,启童智仪式现场  鲤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最传统:点朱启智,开笔启蒙,开学典礼寓意深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2019年秋季“我爱你,中国”开学典礼在府文庙举行。活动现场,六年级的孩子带领着一年级新生拜孔子、明礼仪,并由学校老师们为孩子们点朱砂、启童智,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加强自我道德修养,培养良好品德。最后,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孩子们挥舞着手中五星红旗与老师们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泉州市新步小学的学生们在总辅导员的带领下开笔启蒙,孩子们指尖作笔书写“人”字,在一笔一划中学做人、做好人,做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击鼓鸣志,开启新学年新篇章。

近年来,鲤城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立志向、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