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钱塘文博小学举办开学仪式 勉励学生树少年之志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8:44:53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生拿起开学季手持牌和背景墙合影(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9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进入9月,福州各中小学的学生们告别多姿多彩的暑假,迎来了新的学年。今日上午,福州钱塘文博小学举办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仪式,迎接一年级新生入学,勉励学生树少年之志,扬家国情怀。

上午7点半,记者在钱塘文博小学看到,校门口立着一个气球做成的彩色拱门,上面写着“我们开学啦!”,一年级的学生家长牵着孩子们走在红地毯上,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内心怀揣着梦想与憧憬。一年级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早早地等在班级门口用亲切的笑容迎接每一位新同学。

在校园里,新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向孔子雕像行拜师礼,表达对至圣先师的的崇高敬意。“我来了!我长大后想当一名护士”“和小伙伴一起开心的学习”……在心愿墙上,孩子们用便签纸留下了一个个的心愿。孩子们还纷纷举着开学季手持牌站在心愿墙前合影、留念,并在班级里领取了自己的名牌。

在开学典礼上,伴随着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学生立正,正衣冠,随着国旗徐徐上升,向国旗行少先队队礼。少先队员代表还朗诵诗歌《红旗的一角》,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沉郁,字字句句都抒发了对少先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新的学年一切是新的开始,新的征程正在开启,新的篇章正等着我们去抒写。”福州钱塘文博小学校长林彤向学生们送上开学寄语。她希望孩子们牢记“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的校训,博学文、知约礼,成为明德、笃行、敏学、博雅的学子。同时希望孩子们收心学习、决心刻苦、持之以恒,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文博好少年。

林彤校长还为在2019年全国软式棒垒球u系列锦标赛、2019“一带一路”世界城市青少年棒垒球联赛、中国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中获奖的学生进行颁奖。

开学式上,钱塘文博小学新来的5位老师还亮相主席台,用简短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学校综治副校长、洪山派出所警务队长潘开峰警官对全体师生做了校园安全讲座;学校博雅大队副大队长林恩梓上台作新学期倡议。最后,学生们回到班级开展了以“文明礼仪教育”为内容的《开学第一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