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举办“保护地球我先行,垃圾分类创文明”知识竞赛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7:01: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讲解,实地操作,趣味游戏让居民学会垃圾分类。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日讯  8月29日晚,鼓楼区东街街道携手福州市鼓楼区阳光朵朵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在军门广场举办“保护地球我先行,垃圾分类创文明”——“阳光杯”第一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福州市鼓楼区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马文亮为活动致辞,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及家长、市民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以垃圾分类大作战、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拼、“变废为宝”大智慧等三个环节先后展开。

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激发广大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鼓楼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第一个环节是垃圾分类“大作战”。垃圾分类实操一开始,四个缩小版垃圾桶按顺序依次排放在台上,由20组家庭参与模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场景,从分类速度和准确度进行PK。鱼刺鱼骨头、一次性口罩、过期药品、指甲油等怎么分……”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主持人依次给小组代表发放垃圾卡片并进行分类,给准确率高且时间最短的一组发放礼品。小朋友们都很积极,也很认真,遇到模凌两可的选择时,家长坐在台下跟着绞尽脑汁,各种互动十分有爱。

第二个环节是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拼”。通过设置必答题和抢答题,参赛选手争相回答垃圾分类有关知识,以趣味化的活动形式,加深居民分类记忆。现场,竞赛场面激烈,气氛热烈,选手们你追我赶地抢答,答题既快又准,可见大家平时确实积累和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结果当场出炉,出席活动的领导们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牌与奖品。

第三个环节是变废为宝“大智慧”。孩子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在家长的配合下,通过手工制作的方式将别人眼中没用的东西,变成了一个个新奇的“宝贝”,得到全场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志愿者给到场居民发放宣传页,垃圾分类专业讲师告诉居民垃圾分类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并告诉居民每类垃圾对应垃圾桶的颜色,各类垃圾的代表物品,应该如何进行分类和回收等知识,最后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

现场讲解,实地操作,趣味游戏让家长和孩子在欢乐中“涨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有趣,又方便记忆,垃圾分类想学不会都难。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进社区,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知识,激发参与垃圾分类热情,促进日常分类良好习惯的养成,从而不断提高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下一步,鼓楼区将继续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民心。(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