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评估组到浦城县指导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8-30 11:09: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中民副部长参观富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阵地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通讯员 吴利武)8月28日,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评估组一行到浦城县实地查看建设情况,浦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丽芳全程陪同考察。

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浦城县富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临江镇水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南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评估组组长陈中民对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浦城县各部门联动配合默契,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频次高、效果好,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群众得实惠。

座谈会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评估座谈会上,余丽芳就浦城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情况向评估组作了详细汇报。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科协、团县委、县妇联等8个单位依次汇报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陈中民就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振工作干劲。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政府的服务、文化、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做到惠民生、暖民心;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点在农村,对象在基层,要聚焦试点工作、聚合志愿力量、聚拢民心,使群众切切实实得实惠;三要进一步突破工作难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有难点需要攻克,一些不好的乡风民俗难以立时转变,需要我们有勇气、能力去推动发展;四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南平市已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巡察内容,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体系,希望浦城县进一步加强典型经验的总结提炼,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树立标杆、打造样板。

陈中民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在“抓结合”上下功夫,要在“落地见效”上有突破,要在“树形象”上做文章,希望浦城发挥作用,多提创新举措,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浦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