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翔安区检察院开展儿童保护主题沙龙
http://wmf.fjsen.com 2019-08-29 13:51:52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检察官教给孩子们很多应对坏人的方法。(翔安区检察院供图)

文明风8月29日讯(洪继铿)8月24日下午,受面包书亲子沙龙邀请,厦门市翔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室开展了一场儿童保护主题沙龙活动。

检察官戴爱珍先从“认识自己的身体”这一环节告诉孩子们,身体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因此要保护和照顾它,并告诉孩子们,只要对方的触碰让他们感到不舒服,即使是熟人、老师或其它有权威的人,都要敢于说“不” 。

通过和检察官互动学法以及PPT动画演示的方式,戴爱珍告诉孩子们“生命最珍贵”,教给孩子们很多应对坏人的方法,分别摸拟了在周围人多和人少的两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冷静处理的技巧。

短短的60分钟读书会,各种模拟场景、警示问题不断地被抛出,孩子们也积极地参与互动,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深受孩子们和家长的喜爱。一次讲座是远远不够的,此次主办方还特地为孩子和家长们准备了不同版本的《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日常生活中的防性侵再教育还需要家长们持续努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