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成为红色文化“网红打卡点”
http://wmf.fjsen.com 2019-08-28 15:24: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成为红色文化“网红打卡点”   石狮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8日讯(通讯员 邱育钦)近日,以红色为主色调的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抹“军绿色”,来自石狮市役前集训队的应征青年走进基地,仔细观看展示图文,用心感受革命先辈战斗生活过的地方,深刻体会革命先辈坚定理想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通过参观学习,让这些新兵端正态度,打牢依法服兵役的思想基础,从而为部队培养优秀应征青年,这是组团前来参观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缩影之一。

据悉,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暨石狮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基地,开馆不到两个月,就接待了大批前来参观学习的市民游客,据不完全统计,至8月底,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共接待参观游客超过3000人,团体超120批次,这里已经成为市民游客了解石狮红色文化的必到之处,成为了石狮红色文化“网红打卡点”。本月底,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也将迎来闭馆装修升级,准备以全新的面貌和形象迎接游客前来参观。

位于锦尚镇卢厝村的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于2019年7月1日上午正式开馆迎宾,献礼建党98周年,自正式开馆后,石狮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就吸引了许多机关团体、乡镇村居或学校单位组团探寻红色足迹,回顾党史,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卢厝村也充分利用石狮第一个地下党支部诞生地的资源,整合作为团结群众开展地下革命重要载体的卢厝狮阵等元素,通过“坚守初心担使命”“狮阵雄风抒壮志”和“砥砺奋进新时代”三个展区,展示了石狮革命斗争光辉历史,而且将改革开放成立以来,尤其是石狮建市30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就融入其中,用大量翔实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品展示,结合现代音视听传播技术的运用,系统地回顾了党在石狮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新内涵,展望了宜业宜居宜游的新石狮,让前来参观的群众能够对石狮的历史和美好的未来有深刻的印象,这也成为石狮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备受团体青睐的原因之一。

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人气爆棚,再次展现了挖掘石狮红色文化资源的可行性,在石狮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成功示范作用下,相信会有更多的红色文化“网红打卡点”逐一出现,让红色文化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在市民面前,从而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民心,出现更多“内涵”“颜值”皆有的红色文化景点。(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