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17:19: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城厢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城厢区委文明办、教育局供图

文明风8月27日讯(通讯员陈琳 黄喜洋 谢黎明)8月25日,城厢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

一是专题培训提升质量。现场招募201名2019年新任教师充实教育局妈祖志愿服务大队队伍,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抗震救灾优秀青年志愿者阮丽斌老师为志愿者进行“思政传承家国志,志愿弘扬关爱情”专题志愿服务培训讲座,现场解读了《志愿服务条例》,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二是护绿爱家保护环境。组织15名志愿者到龙脊山烈士陵园广场进行“爱绿环保”行动,清理垃圾20多处,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爱家志愿队”深入莆田微笑公共自行车“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点,对36辆微笑自行车和存放桩等都用抹布进行擦拭清洗,以行动引导市民更加珍惜公共资源,爱护公共设施,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三是你我拉手共建文明。“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队”组织15名2019年新任党员教师志愿者沿陵园小道及学院南街,向过往行人分发100多份《“助力新莆田•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向游客及市民普及文明旅游知识,积极倡导环保文明出行。

四是参观事迹学习典型。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2019年全体新任教师参观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事迹展板,充分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品德,让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深入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新教师中倡导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城厢区委文明办、教育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