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爱心助学送温暖 文明实践育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16:52: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鲤城区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活动现场

文明风8月27日讯 (通讯员 苏玲玲)近年来,鲤城区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古城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打造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为目的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积极筹集助学资金、精准助学长效帮扶、精心组织关怀慰问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共同营造“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守望互助的社会氛围,成效凸显。

鲤城区总工会:分享爱心 传递力量

8月20日,鲤城区总工会“金秋圆梦·让爱传递”第十九届金秋助学活动在区职工之家举行。活动采用以爱为主导的分享,让受助学生和家长体验静心、收获、传递爱心的感受,帮助他们且敞开心扉谈体会聊打算,并为受助学生送上《梁家河》、《从优秀到卓越》、《做最好的自己》等励志书籍。

据悉,活动现场共资助21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6.7万元。19年来,区总工会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935人次,发放助学金220万元,并进一步丰富助学形式,推出了勤工俭学助学举措,目前已帮助10位困难职工子女进入企业勤工俭学,既为受助学生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让受助学生获得了社会实践机会、更好地体现自身价值。

鲤城区委统战部:真情点燃希望,爱心成就梦想

8月23日,由鲤城区委统战部主办,泉州通淮关岳庙、区工商联(总商会)协办的鲤城区2019年“爱在鲤城·情满金秋”助学活动在通淮关岳庙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向164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45.5万元。

据悉,从2008年开始,“爱在鲤城·情满金秋”助学活动,已连续举办12年,累计发放助学金462.75万元,帮助1675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随着“爱在鲤城·情满金秋”助学活动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不断增强,已逐步成为规范化、常态化的助学品牌,成为鲤城区寒门学子圆梦大学,顺利进入大学校门的重要渠道。

鲤城区侨联:汇聚侨力,同心助学

7-8月,鲤城区侨联通过组织人员入户调查、审核资料,按照家庭困难程度、年级、学习成绩、录取学历等要素分别建档,建立21户侨界困难学生档案,最后共为16名侨界困难学生争取到相关部门4.45万元助学金,并建立困难学生长效帮扶机制,选取了4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品学兼优的侨界学生,由侨界爱心人士结对持续帮扶,从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全面资助。

据悉,2003年起区侨联开展助学活动,至今已资助侨界困难学子500多人次,发放助学金107万余元。(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