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爱心茶摊送清凉 守望相助共度酷暑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16:47: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收到“清凉大礼包”的高温一线工作者,开心地展露笑颜。(石美祥 摄)

三、汇聚爱心继续前行,用奉献点亮城市的文明

进入8月以来,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带队开展防暑降温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在高温下开展作业的建筑工人、城管队员和环卫职工,送去党委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以及菊花茶、绿豆、蜂蜜、毛巾等防暑降温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关切询问大家的休息场所以及防暑降温举措,为炎炎烈日下的高温工作者送去清凉与便利。

为组织开展好2019年度“关爱职工、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工作,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采取建章立制、完善工作制度,点面结合、惠及更多职工,专款专用、完善监督机制等三项措施,做到早筹措、早部署。今年加大了慰问力度,已安排专项经费60万元,比去年增长50%,慰问企业90多家,受益职工将达4500多人,并首次对全福州市鼓楼区一线环卫职工进行全员慰问。

回顾过去5年,“爱心茶摊送清凉”等各类慰问高温一线工作者的志愿活动已经在榕城遍地开花,这里不仅仅有爱心企业,也有不少市民也纷纷出力,自掏腰包设立爱心茶摊点,爱心茶摊开放后,每天有成千上万名市民饮用了“爱心茶”,成为福州文明建设的新亮点。来年,爱心继续前行,感谢广大市民们的参与!(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