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仓山区举办“最美小志愿者”颁奖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15:17: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最美小小志愿者颁奖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7日讯  8月25日,首届仓山区“最美小志愿者”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福州市仓山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慈善总会、《慈善公益报》社福建慈善之窗、《福州晚报》侨外版、仓山区图书馆、福州市平潭清清海鲜坊、福州义工俱乐部、福建省航慈助学服务中心、旗讯传媒、福州韦纳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仓山万达校区、眼视传媒、厦门市纳丝达无纺布有限公司等单位、部门的领导,以及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小志愿者与家长、社区义工、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

精彩文艺汇演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来自仓山区太平洋城小金星国际幼儿园的仓山区图书馆小志愿者师生们表演的手语舞蹈《让爱传出去》结束之后,颁奖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仓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林世忠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向所有出席颁奖仪式的人员表示欢迎,向所有取得优异成绩的小志愿者表示祝贺,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单位、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林世忠副会长介绍,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指导、仓山区慈善总会主办、《慈善公益报》社承办的首届仓山区“最美小志愿者”评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仓山区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鼓励和支持了社会大众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传播弘扬了公益慈善文化和扶贫济困美德,丰富了公益慈善项目,创新更好的渠道来传播公益慈善理念。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可以展示仓山区小志愿者的风采,汇聚典型事迹传播公益慈善理念,引导社会大众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从而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的推动仓山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及公益慈善文化落地。

福州义工俱乐部小小志愿者带来《五防知识要知道》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福州平潭清清海鲜坊董事长林清代表爱心企业发言。林清表示,这次评选活动,小志愿者们参与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热情高涨,虚心好学,让人们看到了祖国新一代的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使小志愿者们既增长了知识,又懂得如何乐于奉献,提高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培养了自己的博爱精神。在这些小志愿者的身上,再一次验证了“凡事从娃娃抓起”、“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可贵之处和重要意义。

活动中,来自福州市各城区的几位小志愿者在台上进行问答交流,普及公共安全知识。福州义工俱乐部儿童团的小志愿者们献上一曲《五防之歌》,将颁奖仪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首届仓山区“最美小志愿者”评选活动自7月12日开始启动,由仓山区各街道(乡镇)、社区、学校和个人采取推荐及自荐的方式报名,由评审委员会遴选出50名在扶贫、济困、救孤、救灾、助老、助残、助医、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候选对象,通过社会参与微信公众号公开投票评选的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10名仓山区“最美小志愿者”和40名仓山区“优秀小志愿者”并进行表彰。(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