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青年志愿者联盟持续开展活动为文明添亮色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10:33:37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志愿者参与到捡拾垃圾的行动中。(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文明风8月27日讯(夏菁 洪继铿)厦门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持续开展志愿活动,为文明频添亮色。近日,在翔安黎安小镇闽篮里广场前,一场主题为“礼赞志愿风采,续写青春篇章”的志愿活动就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居民们前来参加。

这场由翔安团区委主办的志愿活动,不仅提供专家义诊、测血糖、视力检查等服务,还有禁毒、反校园欺凌、垃圾分类等宣传。翔安青年志愿者联盟成员还带来精彩的舞蹈与音乐表演,现场歌声不断,笑语不断。

活动从当天下午就开始了,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成员上百人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袋,穿梭在黎安小镇闽篮里广场,认真捡拾着每个角落里的垃圾。广场上,大红色帐篷一字排开。来自厦门第五医院的专家们穿上白大褂,坐在义诊咨询台前。绿海鸥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队员们,扯着嗓子,分发小礼品,为大伙儿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夜幕降临时分,大地沐歌乐队与蔡丽曲舞蹈队轮番上台,开始了为时两小时的公益演出,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据翔安团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礼赞志愿风采,续写青春篇章”是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打造的志愿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在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的带动下,组织、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环境整治中来,让大人参与、小朋友互动,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翔安区青年志愿者带着孩子一起开展洁净家园活动。(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这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早在今年6月就出现在翔安小嶝岛。6月22日、7月13日,翔安区青年志愿者顶着烈焰在小嶝集结,大人带着小孩一起在小嶝岛上清扫家园。8月3日,翔安青年志愿者还到大宅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8月10日,为了持续巩固小嶝社区洁净家园活动成果,翔安青年志愿者第三次登上小嶝岛,除了带去清洁家园的实际行动,还用一场主题为“致敬驻岛战士﹒共叙鱼水深情”活动为驻岛军人送上“八一”建军节的问候。青年志愿者带上自己的孩子环绕小嶝岛沙滩清理垃圾,还开展了具有特殊意义的拥军活动——“我是小小护旗手”,富有意义的活动感染并影响了小嶝岛的居民参与其中。

近年来,翔安区志愿者组织蓬勃发展在环保、助残、扶贫、爱幼等各个领域都能看到翔安区志愿者的红马甲身影。

今年3月,随着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的成立,更是标志着翔安区青年志愿者工作更上一层楼,步入新阶段。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从最初成立的55支队伍,4233名志愿者,后又新增13支志愿服务队,208名志愿者,现共有68支志愿队伍,4441名志愿者,青春活力的青年志愿者身影构成了文明翔安最美的风景。

翔安青年志愿者联盟成员带来精彩的表演。(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公益演出 (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