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打造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http://wmf.fjsen.com 2019-08-21 17:58: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深入腹地:多措并举规范小区停车

“蜘蛛网”消失了,楼道畅通了,电动车“安分”了,这是发生在鼓楼区不少老旧小区的变化。“以前总有业主从楼上把电线垂直挂下,方便给电动车充电。这些电线就像‘蜘蛛网’,既不美观,也不安全。”榕信三区的楼管陈榕说,如今新建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小区环境清爽不少。

为有效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年初鼓楼原计划完成300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工作,仅到7月31日就已超额完成任务,全区现已完成312处。

“小区是群众生活的基本单元,我们正多措并举提升小区非机动车管理服务水平。”鼓楼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鼓楼区还结合居民小区楼道及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对停放在楼道和消防通道上的电动车进行重点清理整顿。目前,全区已全面完成1344个小区的消防通道清理工作。

有场所充电,有秩序停放,电动车还得有人管理。统一标准的小区管理监督牌和楼栋管理监督牌,成为小区“标配”,明确了街道、社区、消防、物业等相关责任人及联系方式,以便居民投诉和及时处理。

此外,鼓楼区组织物业企业对小区内的电动车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对能够自行清理的“僵尸车”及时清理,无法清理的则交由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