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尚“入心扉” 南平市深入开展公益广告作品征集评选
http://wmf.fjsen.com 2019-08-21 11:57: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部分入围作品 南平市妇女联合会供图

文明风8月21日讯(通讯员 马悦)日前,由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的2019年“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公布,共有40组原创作品获奖。2015年、2017年和2019年,南平市委文明办与闽北日报社联合举办了三届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一大批创意十足、内涵深刻、传递正能量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崇德向善的公益情怀,为推动南平市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部分入围作品 南平市妇女联合会供图

近年来,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省委文明办等部门的统一部署要求,南平市认真贯彻落实《新广告法》和《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办法》,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2015年至今,南平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评选,共评选出一百余幅优秀作品,部分获奖作品在《闽北日报》、大武夷新闻网及南平文明之光网上专栏刊播,并列入南平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库,供各级各类媒体媒介无偿选用。同时,从入围作品中选送优秀作品向中央文明办、省委文明办推荐,争取列入全国、福建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库。2016年,南平市选送10个作品参评福建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共有4个作品分别获得平面类、影视类、广播类、网络类奖项。

部分入围作品 南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供图

如今,在闽北各地的繁华闹市、街头巷尾、公园楼宇和社区广场,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润物无声地传递着文明向上的价值观念。公益广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创意设计,聚焦诚信建设、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公民权益维护、科学普及、卫生健康、乡风文明等主题,以小见大、贴近社会,以文化人、以德润心,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有着重要引领作用,营造出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部分入围作品 福建省南平市农业局供图

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大赛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广泛参与,特别是今年面向全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开展征集,作品的数量、质量与往届相比都有明显提高。下阶段,计划将这些获奖的原创公益广告作品和全国优秀公益广告作品结合展示,在延平区、武夷新区等中心城区设置公益广告原创作品一条街,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各类社会组织、企业、媒体平台参与公益广告事业的积极性,把公益广告传播到更多的人群之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南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