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提质城乡环境 打造文明之城
http://wmf.fjsen.com 2019-08-20 16:43: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疏,整治市场齐秩序

华安县多措并举治理占道经营难题,占道经营的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市场秩序规范,城区的道路更加整齐有序,居民行车也更加顺畅。

依法整治占道经营现象。深入实施《漳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若干规定》,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严管”要求,锁定大同路、靖河路、大同西路、江滨路、平湖路、农林路为重点监管目标,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治理与监管。今年以来,开展流动摊贩、店外经营整治90多次。

管理和疏导相结合,加强源头治理。首先,建设改造城区现有市场,增加市场摊位数量;其次,将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疏导到改造升级的平湖市场的临时摊贩疏导点,进行集中售卖,方便摊贩售卖,也方便居民购买;在县城区,根据时令变化设置相应的时令水果自销点;对改造升级后的城关农贸市场、平湖市场、江滨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和市容面貌开展常态性整治。

净,清洁卫生环境美

城乡洁净,百姓福祉,环卫清洁能力是城乡环境保持良好的关键点。

一是加强中心城区绿地(广场)及公厕的日常管理。向社会公开招标县城区6块绿地(广场)和13间公厕的保洁管理服务,进一步提高城区公厕的环境卫生水平;二是加大夜间露天烧烤督查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城区内沿街露天烧烤,责令整改为无烟烧烤,要求做好清洁工作。今年来,开展露天烧烤整治20多次,中心城区内相关烧烤店已全部整改为无烟烧烤;三是加强对城区卫生保洁工作的考核。华安县环卫处加强对卫生保洁工作的督查考核,每月开展一次考核,严格按照考核结果拨付款项。今年来,环卫处共开展卫生保洁工作考核6次,对保洁不到位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华安县委文明办 华安县城市管理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