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游:完善公共文化服务 用文化润泽老百姓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8-20 09:38:53 朱建婷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兰溪文化中心成市民夜间休闲新去处。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福建莆田仙游县以开展创建全国全民运动模范县活动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群众参与文化建设搭建起广阔舞台,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1-6月,县图书馆共接待读者约37000人次;送戏下乡和文化惠民演出48场;免费为广大农民放映电影1800多场次。

十音八乐、莆仙小戏、民间歌舞、广场舞、太极剑舞、红色歌曲、国学经典诵读……如今,漫步在仙游城区的很多公园和广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轮番登场,给生活带来别样的享受和体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近年来,仙游县以开展创建全国全民运动模范县活动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补短板力度,推进全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各类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并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文化惠民 幸福加码

暑假期间,位于仙游文庙的仙游博物馆内,700多幅碑廊石刻、大型屏雕“孔子圣迹图”以及李耕、黄羲等仙游古今名家的绘画、书法真迹藏品等吸引了一波波学生前来参观,学习仙游文化,了解仙游历史。

今年来,仙游博物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文庙、城内社区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博活动,开展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孝廉文化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文化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今年1-6月,县图书馆共接待读者约37000人次。

同时,仙游还大力开展送戏下乡和文化惠民演出,今年共举行48场,并开展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免费为广大农民放映电影1800多场次。精心组织做好菜溪乡北象山村电影放映场所的“室外转室内”工程建设工作,目前已投入使用。集中力量开展鲤中电影院影片放映工作,今年以来共放映电影近6000场次,观众达7万多人次。

县文旅局有关人员介绍,下一步,结合2019年文化旅游节,仙游将举办包括开幕式文艺晚会、2019美丽中国仙游国际马拉松比赛、纪念黄羲先生诞辰12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四届文旦柚文化旅游节、精品画展、广场舞、莆仙戏演出等文化体育旅游活动,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