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8-19 16:16: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政和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 

文明风8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政和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更好地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建设秀美新政和8月16日下午,在县防汛会议室召开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水利局局长、县河长办主任何宇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副县长、副河长颜隆波、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河长办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水工站长、企业河长、巾帼河长等近50人。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县水利局副局长、河长办副主任陈茂荣通报1-7月河长制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二是乡镇、部门交流发言。三是颁发企业河长、民间河长证书、“水美乡村”牌匾以及救援物资配送仪式。四是县政府副县长、副河长颜隆波就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要站位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推动河长制实施与绿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二要站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推动河长制实施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三要站位建设水美政和的高度,推动河长制实施与水美经济发展相结合。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整治工作。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突出六个重点领域问题整改:一是工业污染问题。二是农业面源污染问题。三是城乡生活污水问题。四是河道“四乱”问题。五是水电站生态改造问题。六是创建生态巡查执法机制。三、优化督导考核,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改进考核方式。二要突出问题整改。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四要严肃责任追究。四、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河长履职担当。一要推动河长尽责履职。二要加强河长办机构建设。三要落实经费保障。四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

县水利局局长、县河长办主任何宇同志作会议小结。并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理念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总基调,就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管理、扫黑除恶、禁毒整治、工程质量安全、灾后重建、“四比六促”(河长制工作、水美城市)、水利资金监管等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实效,为建设秀美新政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