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开展特色研学活动 增添假期色彩
http://wmf.fjsen.com 2019-08-16 15:59: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学习闽南刺绣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探寻海丝起源,解密历史脉络

孩子们专门参观反映古代航海交通历史的博物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通过聆听馆内志愿者讲解海丝文化的起源与脉络、参观海丝文物、海丝船只,全方位地认识到泉州在古代重要的历史地位,也从侧面了解其经济贸易的发展进程。随后,孩子们还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向周边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争做传播小使者。

品味传统文化,提升气质修养

在茶乡安溪,孩子们背上茶篓、采摘新茶、动手制茶、细心品茶,在实践中了解茶文化的内涵。在瓷都德化,孩子们聆听瓷器老师解说瓷器起源、瓷都历史、瓷器现状等知识,不断加深对瓷器文化的理解。在瓷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动手制作瓷器,通过揉泥、拉胚、力胚、烧制等方式,一个个精美的瓷器作品“新鲜出炉”,孩子们直呼太有趣啦!

这个多彩的暑假,稚气未脱的少年们,在研学中收获成长、磨练意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家长们纷纷表示,让孩子们参加研学活动,不仅增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激发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同时还锻炼了他们的沟通和协作能力,丰富了整个假期生活。(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