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助力闽东乡村振兴 "放飞梦想的翅膀"公益活动走进宁德
http://wmf.fjsen.com 2019-08-16 09:05:52 张文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8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实现了脱贫,鼓励他们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8月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贺红梅、长啸、章伟秋、何岩柯、陈怡博、郑丽、宝晓峰、黄峰等8位主播来到下党乡,与乡亲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与孩子们手牵手,共同诵读中国梦,学习闽东精神,弘扬老区革命精神,通过推广乡村阅读,助力乡村振兴。与此同时,“《新华字典》奖学金”在寿宁设立,下党乡村阅读中心揭牌。

美丽下党乡 (东南网记者 张文琦 摄)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陈立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冷建军,全国政协委员、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达德,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强,全国中语专委会阅读推广中心主任孟素琴,以及来自宁德市、福安市、寿宁县等有关领导、阅读推广专家出席了活动。这是“放飞梦想的翅膀”福建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本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商务印书馆、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承办。

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实践

实地考察学习下党乡脱贫路

本次活动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商务印书馆、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增强四力,调研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实践。与会人员通过重走党群连心路,“难忘下党主题展”学习等主题活动,实地考察学习下党乡村民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经过30年的不懈奋斗,实现了下党天堑变通途、旧貌焕新颜,成功实现脱贫的历程。

重走党群连心路(东南网记者 张文琦 摄)

走访中,主播们还来到孩子们家中,与家长和孩子畅谈,共建书香家庭,并赠送了精品工具书和经典读书等500本。主播们还将在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展陈馆、百丈崖战斗展陈馆等实地学习老区革命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