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都民俗园精彩活动“暑”不完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17:09: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拔出来的花生  闽侯文明办供图

了解了茉莉花茶制作流程后,大家前往农家大院,开始“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抢答赛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踊跃参与,纷纷举手抢答。通过互动游戏,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此时,厨房也飘出了花生的香气,孩子们吃着自己动手拔的花生和可口的绿豆饼、板栗饼,喝着清爽的银耳莲子汤,津津有味分享活动心得。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从课本走到田间,拉近了孩子们和传统农耕文化的距离,感受到“锄禾日当午 粒粒皆辛苦”的不易。

此外,闽都民俗园暑假期间还开展了“全民健身促健康 童心共筑中国梦”八八全民健身日、“两岸青年手牵手•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联欢晚会、“‘戴’上梦去飞”手绘草帽亲子DIY、“提升人民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弘扬社会新风文艺汇演等活动,共吸引周边群众数千人次,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广大群众带去了欢乐,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