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百岁爱心老人黄文谦再行善举 连续助学奖学18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16:25: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黄文谦老人在登记受助学生信息  仙游县文明办供图

据了解,爱心老人黄文谦从2002年开始捐助贫困中小学生;而对贫困大学生的奖学助学自2008年开始,每年都在中峰村黄氏祠堂进行奖学助学活动,已经连续12年了。黄老不但助学助困,对乡村公益事业也很热心,村里老协会活动室建设、铺桥修路等,他总会慷慨解囊。18年来,黄老累计助学助困63万元,受助人数一千多人。

百岁道德模范黄文谦老人生活简朴,住在三儿子黄培国看护鳗鱼场的工房里,坚持种菜、种花,自食其力。而且还坚持为企业做账打工助学,现在企业效益不佳,黄老打工工资每个月只有五六百元,加上自己的退休金1800多元,除了日常基本生活开销,剩下的钱几乎都用来助学助困了。

黄老先生不仅是助学助困的好人,更是移风易俗的先进典范。2018年春节黄文谦99岁寿辰、2019年春节100岁大寿,按本地农村的习俗要办寿宴庆祝,但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移风易俗”的倡导,身先示范,将不办寿宴节约下来的钱分别捐给了“度尾镇助学奖学基金会”和“中峰村助学活动基金会”,用于助学奖学,赢得社会各界的纷纷点赞。

爱心老人黄文谦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勤俭节约的品质,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和致敬。(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