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开展"七夕"文明实践活动 亲子义工传承好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10:02:50 李晓辉 来源:厦门文明网

【传承美德】

体会“劳动最光荣” 孩子自制礼物送父母

  亲子义工家庭现场制作雪花酥。 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传统节日也成为亲子家庭传承好家风的一个契机。在海沧亲子义工罗芳家里,两个孩子在“七夕节”为爸爸妈妈做了一餐美味的午饭。

“别看他们年纪小,洗菜、做饭、刷碗,样样都行。”罗芳说,女儿还主动承担洗衣服的家务,让她很欣慰。

前天,在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活动室,海沧区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七夕”主题亲子义工活动,活动现场家长们一起大扫除,随后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雪花酥,将“劳动最光荣”这个优良的传统美德,通过言传身教,为孩子们做榜样。活动结束后,小义工还将自己制作的“作品”带回家送给家人,进一步传承了敬老、爱老的优良家风。

海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让七夕在生活的每一天”活动,社区的孩子也和父母一起参与手工制作,孩子们将自己做的礼物送给父母,年轻夫妇则相互赠送礼物。

“有爱心,懂得感恩,这是节日最大的收获。”义工高女士说。“通过实践,让孩子懂得,原来这样过节很有意义。”居民胡燕说,从小培育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参与互动也促进了社区的文明、和谐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