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入选中组部编选的主题教育典型案例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09:57:0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15日讯  近日,中央组织部组织编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出版发行。由厦门市委文明办撰写的案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福建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探索实践》被收录其中,生动展示了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之城厦门的发展思想和创建经验。

这套案例丛书共7本,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7个领域172个案例,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波澜壮阔的社会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

厦门自2005年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后,一直坚持文明创建永不止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文明城市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形成了鲜明的工作特色。在这篇案例中,厦门全面介绍了“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文明城市创建思路和经验。

厦门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奋斗目标和着力点,以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导向,发挥广大市民浓厚的家园情怀,通过设计多种多样的项目和平台,使文明创建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推动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和优秀文化,让创建成果惠及最广大的市民群众,充分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成长。

这篇典型案例既是对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的一次总结与推广,也是对厦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建文明家园的激励与指导。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中组部、中宣部的通知部署,这批典型案例是帮助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也是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参考,供广大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中学习使用。

提醒:《福建省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探索实践》案例全文案例全文二维码(手机等扫码阅读)或登录网站http://cela.gwypx.com.cn/59.do ;http://www.12371.cn/g/57查看。(厦门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