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党建引领绿色风尚·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14 18:14: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罗源文明办供图

为了让居民们更直观详细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党员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投放演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居民正确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党员志愿者分批走街入户,上演了一场零距离的垃圾分类投放演示。志愿者身上背着垃圾分类科普小道具,手拿各类垃圾小图片,进入居民家中,为他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规定,居民也会对日常垃圾分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志愿者对此一一作了解答。很多居民表示,以前垃圾处理都是“一锅端”,不懂怎么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理不清怎么垃圾分类,今天学习到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会动员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认识到垃圾分类需要每个居民参与,提高大家积极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从自身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共创共建文明罗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