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路长制”奏响集结号 “四轮驱动”引领创城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19-08-14 18:11: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路长制巡查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黄志宏)“今天你们巡查了吗?”向“随手拍”平台上传了几个存在问题?“明天25日的人居环境大扫除照常进行吗?”这是今年5月20日起,《建阳区“路长负责制”实施方案》启动之后,各“路长制”责任单位的“网红”用语。

为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迎接南平行政中心搬迁,提升市区一体共创文明城的工作水平,建阳区从5月份起重新启动 “路长制”巡查,奏响创城集结号。

路面巡查,常态推动。各路长制单位组织人员定期对城市道路、商业大街、大街小巷、人行盲道、公共场所、公园广场、集贸市场、垃圾箱(桶)等开展无缝巡查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责任部门,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城市市容环境美化、亮化、净化、绿化。

志愿服务,全民驱动。各路长制单位和各级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垃圾不落地,建阳更美丽”“文明交通”“美丽家园”等主题志愿服务,持续开展环境卫生保洁、文明劝导、“八不行为规范”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活跃在城区大街小巷,“小红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最亮的风景。

“随手拍”,社会联动。各路长制单位在每天的巡查过程中,对责任路段存在的卫生脏乱差、占用盲道、公共设施损坏、机动车乱停、占道经营等问题,通过“掌上南平”APP,及时上传平台,各创城单位根据职责,及时处理“随手拍”平台反映的存在问题。

环境整治,机关先动。区直机关干部、职工、“路长制”单位,根据《建阳区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行动方案》,每月25日对各自的责任路段进行人居环境大清扫活动,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定期参加责任路段人居环境大扫除,引领广大市民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实现“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目标。(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