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志愿红”带来夏日凉风 撑起城市“绿荫”
http://wmf.fjsen.com 2019-08-12 16:06:56 来源:三明文明网

似一股暖流,又如一缕清风。城市大街小巷出现的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永远是一座城市最生动的“名片”之一。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福建省三明市各地志愿者不顾刮风下雨或是烈日酷暑,穿梭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用细致的服务和真诚的笑容,发挥出无限正能量,让城市温情满满。

退伍不褪色 三明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成立

7月,三明市两区退伍军人志愿护河行动启动,标志着梅列区和三元区的退伍军人退役军人志愿护河队正式成立。志愿护河行动是一项全民参与的社会公益性活动,三明市退役军人志愿护河队的成立,就是基于退役军人回报社会的善举,也是三明市志愿护河行动顺应时代的召唤,将成为新时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服务载体。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护河志愿服务行动,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影响和感召更多的百姓投入到爱河护河中来,争当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生态文明的捍卫者、环境保护的实践者。

  退役军人志愿护河队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成立仪式结束后,退役军人志愿护河队开展护河活动,展现着退役军人应有的素质与风采,他们举着旗帜沿河岸行动,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河道水环境保护的活动中来。

8月1日,三元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举行成立仪式,在今后志愿活动的开展中,该支志愿服务队伍将展现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开创志愿行动的崭新局面,进一步扩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深入性和持久性,努力打造三元区军民融合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会议结束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拿着扫帚和垃圾袋,沿着三元区主干道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烈日炎炎没有击退他们的行动,汗流浃背也没有熄灭他们的热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撑起了一片城市“绿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