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黄谦一行到仙游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8-12 15:10:33 来源:文明风

黄谦一行在仙游调研  仙游县文明办供图

近年来,仙游县把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纳入评选文明村镇的重要依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整治解决重点问题为抓手,重点实施“推进城乡共建、推进城乡结对、推进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推进文明创建”五大行动,全面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玉塔村的文化活动中心、体育活动中心,并对仙游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

据悉,截至目前,仙游县共有各级文明村镇106个,其中全国文明村镇1个、省级文明村镇5个、市级文明村镇48个、县级文明村镇52个。2019年,仙游县加强对文明村镇的培育工作,力争在2020年全县文明村镇达到185个,占比62%。

今年以来,仙游县通过先进人物示范引领乡风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9年,推荐陈文川、林国辉当选“中国好人榜”好人;推荐“最美仙女”徐碧连、许绍娟、陈文川、林国辉当选“福建好人榜”好人;推荐林庆元、吴美连等7位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参评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推荐黄文谦、陈文川等5位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参评莆田市十佳道德模范,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来引导群众崇德扬善、传播文明,使仙游县广大农村呈现出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新气象。(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