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开展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12 09:17:23 来源:文明风

泰宁县“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欢乐全家福  泰宁县妇联供图

文明风8月9日讯(通讯员 梁劲草)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老区苏区精神,打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搭建青年交流平台,8月7日,泰宁县开展“风展红旗如画 青年筑梦泰宁”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来自全县各行各业近百名青年男女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县委文明办、总工会、团县委、妇联、和新桥乡联合举办。

七夕主题晚会  泰宁县妇联供图

此次活动共安排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大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新桥乡源村、红色主题晚会、爱情对对碰四个活动。在岭下村红色教育基地,青年男女们寻访泰宁红色文化的历史脉络,了解红色文化中的英雄故事,在实践中不断探寻红色文化中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时代内涵。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新桥乡大源村,青年男女们学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感受先辈留下的珍贵文化瑰宝,感悟圣人先贤的家风家训。在红色主题晚会上,《十编草鞋送红军》、《亲吻祖国》、《剪掉鞭子当红军》、《骄傲的少年》、《祈丰年》等红色旋律和励志歌曲在晚会现场飘扬,激励着长在红旗下的青年男女们红心向党、爱国爱家的青春豪情。在爱情对对碰活动中,抓钱舞、圈你没商量、copy不走样、兔子舞...,青年男女们唱着、笑着、跳着、闹着...,从陌生到熟悉,从茫然到默契,欢喜在青春中迸发,情感在心中荡起了涟渏...

爱情有颜色一定是红色  泰宁县妇联供图

“活动很有意义,我不仅感受了红色文化和优秀的传统节日文化,还陶治了情操,扩大交友范围,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相识’更自然、更有趣。”一位报名参加此次七夕活动的小谢说道。据悉,近年来,泰宁县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底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紧密结合起来,引领文明风尚,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光添彩。(泰宁县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