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暨塔里洋婚俗文旅产业合作基地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8-09 17:15:33 来源:文明风

海峡两岸畲族同胞会亲现场   罗源文明办供图

探访畲家福地 感受乡村振兴

8月7日,罗源县飞竹镇官路下村的乡状元竹海庄园传出阵阵叫好声,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正共跳竹竿舞,大家载歌载舞、欢声笑语的画面温馨动人。此次来自台湾阿美族、泰雅族等二个部落的40名少数民族青年与罗源当地的畲族青年交流,一起探访畲家福地,了解乡村振兴在罗源的实践。

活动先是举行了“两岸少数民族青年体验交流中心”挂牌仪式,随后,两岸少数民族青年进行畲族山歌对唱、畲拳、台湾少数民族风流行舞蹈等,既展现了少数民族舞蹈的风韵,又融合了流行舞蹈的创新,精彩的互动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快热烈的气氛令人感受到两岸同胞间浓浓的情谊。最后,两岸青年还前往罗源县飞竹镇塔里洋村参观少数民族传统村落、畲族服饰展示馆等美丽乡村建设。

8月8日,两岸少数民族青年们一行来到飞竹镇斌溪村,参观了文武溪乡村古道,从古油坊、清朝古民居、明朝古民居、余氏宗祠触摸了千年古村历史痕迹。一座座古民居背后的故事,见证了斌溪村祖祖辈辈为乡村发展励精图治的过程。

此次海峡青年节活动,增进了探寻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的热情,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青年的情感交流搭建平台,牵起了两岸青年的姻缘红线 ,见证了两岸男女的美好情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