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办“移风易俗乡村美·婚事新办爱满分”户外草坪婚礼
http://wmf.fjsen.com 2019-08-09 11:06:30 来源:文明风

婚礼现场   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团市委供图

文明风8月9日讯 福鼎市首届“移风易俗乡村美·婚事新办爱满分”户外草坪婚礼在竹阳村畲族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由福鼎团市委、叠石乡党委、政府主办,叠石乡团委、竹阳村团支部承办,吸引了闽浙边界众多青年前来观礼。

这场特殊的婚礼现场没有鲜花,没有绚烂的烟火,没有昂贵的礼金,没有拖沓的礼节。婚礼很简朴,但每个细节都让人动容。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婚礼现场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们,他们默默地摆着桌椅、搭着支架、引导着嘉宾就坐、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婚礼顺利地举行。

志愿者忙碌后勤工作  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团市委供图

竹洋村一对携手走过30多个春秋的夫妇,现场送给新人一条代表着纯洁、向善、热情、忠贞不渝的畲家彩带和一条心心相印、幸福吉祥的手链作为婚礼信物。

“听说村里将举办一场特殊的户外婚礼。今天我在现场也感受到了别样的氛围,我将积极响应移风易俗,今后在自己的婚事筹备中带头践行承诺,做到婚事新办。”现在一位95后宾客说道。

信物:畲家彩带  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团市委供图

作为本次婚礼的证婚人,竹洋村党支部书记陈爱珠深有感触:“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婚礼的证婚人,十分激动,过两年自己的孩子也要成家了,作为家长,我有责任和义务教育孩子要节俭办婚事,所以这次我专门把我的孩子也带到婚礼现场,让她提前感受一下婚事新办的魅力。”

志愿者搬桌椅   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团市委供图

现场,来自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走上舞台中央,共同发起“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倡议。村里的乡亲们在青年志愿者们的引导下陆陆续续走到祝福墙前,现场签名并为新人留下最真挚的祝福。

这场别致的“户外草坪婚礼”是福鼎市移风易俗工作再结硕果的生动缩影,此前的“公车婚礼”“单车婚礼”“集体婚礼”等新颖的婚礼形式也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福鼎人都在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向上。(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团市委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