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南平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8-09 09:58:04 来源:文明风

开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南平广播电视台供图

开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7日上午,南平市委文明办开展了七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向大众传递和谐生活的家风家训,积极唤起当代人对家庭的责任感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以赏一段表演、听一堂讲座、观一场走秀、谈一段感悟、颂一段经典,并邀请闽北知名民俗学者伊建平、黄睦平带领现场观众从汉服文化开始,了解古代汉唐传统婚礼仪式,也是古代汉服婚礼仪式中最重要的一项仪式——同牢合卺,了解其象征意义,同甘共苦、珍惜婚姻。并通过一对金婚和一对钻石婚夫妇对人生经历与爱情故事的讲述,感受老人相爱相知、风雨同舟深情厚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