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社区建立信用积分兑换超市 多举措提升群众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19-08-09 09:24:33 黄文水 来源:厦门文明网

  祥平街道凤祥社区试行延时服务和预约上门服务等措施。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凤祥社区联合多部门为诚信单位授牌。 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近日,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凤祥社区“祥英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成立,这是凤祥社区创建诚信社区的有力举措。在凤祥社区,支部建在商街上,服务承诺不限时,志愿服务可兑现,价格争议有调解。

民无信不立,诚信是一种品格,是一种责任,创建诚信社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应有之义。位于同安城区核心区的凤祥社区,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立足社情民意,党建引领,主动作为,形成了“和乐、共享、诚信”的社区氛围,成为街道创新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先行者。

党建引领

党员亮身份践承诺 就近服务居民商家

祥平街道凤祥社区“祥英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成立,这也是同安区第一个商业街联合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高泉良介绍,支部共有党员3人,同时建立了祥英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达128人,党员和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将就近为居民、商家服务。

凤祥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方园介绍,创建诚信社区,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保障,依托社区大党委,全面推行“支部建在小区”上,形成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商业街联合党支部—小区共建发展理事会—楼栋党小组”的治理模式。

在商家云集的凤祥社区,如何让诚信在社区深深扎根?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擦亮党建底色。社区定期召开大党委联席会议,发挥大党委成员的资源优势,实现社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大党委共建单位、商业街联合党支部的多方联动,并持续开展各支部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在职党员报到等诚信行动,促进多方共建融合,提供多元服务。

据统计,凤祥社区辖内有独立党支部10个,涵盖了医药、银行、商超、培训、建筑等行业党支部,共有党员67人。有商家1077家,新成立商业街联合党支部1个,支部有党员3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