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文明办开展"垃圾分类游戏挑战赛" 累计参与人次超500万
http://wmf.fjsen.com 2019-08-09 09:20:43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培育垃圾分类好习惯,提升市民文明意识,7月3日至7月30日,福州市委文明办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开展了垃圾分类游戏挑战赛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手机游戏载体,以乐促学、以学促用,让广大市民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了解并熟练掌握我市垃圾分类规则。活动期间,游戏总参与人次达533万,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游戏界面

谋定而动 严苛细节设定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网友参与游戏,并学有所获,游戏注重细节设定,优化互动体验。一是完善视听设计。游戏视觉元素卡通化,力求色彩协调,形象鲜活,同时游戏全程设置有语音互动,并融入福州本地方言,使游戏更接地气,更具互动感。二是便于总结学习。游戏内开设有分类学堂,参与者可以通过该模块较系统的学习福州市垃圾分类基本规则以及常见生活垃圾分类方法。每局游戏结束,游戏会为参与者生成当次游戏错题集,方便其总结提升。三是激励比学赶超。此次活动推出的垃圾分类H5游戏中,参与者需要通过将传送带上生成的各类垃圾拖至相应的分类垃圾桶来获取积分,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单次游戏得分在50分以上的参与者,有机会赢取话费奖励,有效激发了市民群众的参与热情与学习动力。游戏设置了得分排行榜,参与者对自己的游戏排名实时可知,以激励参与者在相互的竞技赶超中,不断熟练垃圾分类知识技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