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 圆梦桑梓 ——仙游县举行卢金峰助学金现场发放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8-07 15:24:53 来源:文明风

卢金峰助学金现场发放仪式  仙游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傅妮妮)“金峰”助学,如约而至,又是一年助学季。8月6日上午,仙游县隆重举行马来西亚华侨卢金峰助学金现场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朝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兰芳、县教育局局长黄朝阳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接受捐赠的学生、家长近300人参加。活动由县侨联主席陈曦月主持。

发放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朝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马来西亚侨胞卢金峰老先生和卢书健先生的爱心善举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当天,卢金峰老先生因身体微恙,未能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委托其子卢书建先生一行代为传达他对家乡莘莘学子的牵挂和关怀。卢书健先生表示,父亲卢金峰多年来捐资助学帮助大家,是希望家乡的贫困青少年们可以顺利完成学业,做一个心怀善意、对社会有用的人。

陈朝霞给受助的青少年朋友们提了三条寄语:一是让青春因挫折而精彩;二是让青春因奋斗而无悔;三是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她希望青少年们不辜负社会的期待,不辜负卢老先生的厚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刻苦学习、发奋成长,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登,把青春的色彩写满人生的征程。

随后进行助学金现场发放。据了解,卢金峰先生今年再次捐资50万新加坡币(折合人民币约252.6万元),此次现场共发放助学金107.6万元,捐助对象包括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共246人。

发放仪式结束后,在县侨联的组织下,卢书健一行与受助大学生们举行座谈会,近百人参加。会上,受助大学生纷纷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分享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卢老先生和县直有关部门的帮助,表示不辜负卢老先生的长期关怀和支持。

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据介绍,马来西亚华侨卢金峰先生自2013年开始踏上资助仙游籍贫困学生之路,至今共捐赠美元70.5万、新加坡币181万,约合人民币1336.66万元,惠及仙游县18个乡镇,受助学生达4000多人次。卢金峰先生为家乡仙游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