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文明创建掀热潮 公共文明行为建设成效显著
http://wmf.fjsen.com 2019-08-07 09:01:26 来源:厦门文明网

  开展“移风易俗大家谈”   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三是思明区市民文明有序、诚信敬业、友善热情。“打喷嚏时有所遮蔽”“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车身标语按规定使用文明用语”“不传播虚假信息”“不浏览/传播不良信息”“能按时入场退场”“与人交往诚实守信”“遵守良好职业道德”“与人交流时面带微笑”“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主动让座”“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得到帮助或服务时表达谢意”“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等二级指标全部在82分以上,有多个指标得分达90分以上,表现优异。其中“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主动让座”“能按时入场、退场”“得到帮助或服务时表达谢意”“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友善对待外来人员”分别有3次入选国内、境外居民客评、主评指数最高十大文明行为。这些均表明思明区市民在公共场合讲文明、讲秩序、讲诚信,对职业道德看重,对他人热情友善,反映出近年来思明区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垃圾不落地等工作中举措有力,市民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开展“排队礼让,文明乘车”系列活动  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四是文明旅游渐成风尚,出游文明根植内心国内居民、境外人士“公共旅游文明行为”的主、客评指数分别为91.057分、86.399分、91.937分、83.962分,均分列六大公共文明行为第一;“得到帮助或服务时表达谢意”“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友善对待外来人员”“主动给予外地游客帮助”等“公共旅游文明行为”的二级指标多次入选国内居民、境外人士主、客评评价指数最高十大文明行为,“公共旅游文明行为”指数表现稳定,评价均很靠前,处于“好”的水平。这些均体现了思明区居民具有较高的旅游文明素质,思明区文明旅游渐成风尚,出游文明深入内心;反映了近年来思明区文明旅游工作成效显著,与旅游城市定位相符。(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