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边社区举办晒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06 18:24:45 夏菁 黄晓霞 来源:文明风

社区最美家庭代表彭艳和大家分享她的家风故事。(湖边社区 供图)

文明风8月6日讯(夏菁 黄晓霞)“七夕”临近,厦门市湖里区湖边社区邀请社区道德模范林秀梅及社区居民近50位参与了“晒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活动主要有家风家训的故事表演、社区美德少年的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以及最美家庭“晒家风、传家训”等。

湖边社区的美德少年陈子健带来了家风家训故事表演《张英礼三分》,林歆恺、杨思莹分享了家风家训故事《伯俞怜母》《寒门家风好,少年早成才》。这三位少年分别从礼让、孝亲、勤俭三个方面告诉现场的居民们每一个家庭都有淳朴的家风,每位家长都会以自己体悟出的处世之道教育自己的孩子。

不仅如此,社区最美家庭代表彭艳还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家风故事《优良家风是珍贵的传家宝》。她表示,她从小就生活在家规严格的家庭里,这样的家风对她影响深刻,也让她懂得什么是文雅的言行举止,如何做到遵规守纪。这一切扎根在她心里,并且延续教育着下一代。长辈给她留下了珍贵的“家风传家宝”就是:诚信兴家、勤俭持家、孝悌治家。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社区党委委员黄晓霞表示,“‘二十四孝’的故事,听起来更像是传说,其中大多数事恐怕今人已很难做到。而现实生活中,却有许多我们可以学习、歌颂的榜样,居住在湖边社区下湖社的林秀梅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据介绍,林秀美悉心照料、服侍公婆饮食起居的孝心事迹早已在湖边社区传为佳话,感动着左邻右舍,众人都称赞她是个孝敬爱亲的好媳妇。现场,林秀梅也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故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活动在一个个故事的传颂、家长们分享的感言中接近了尾声,社区党委书记杨坤扬表示,他一直以“勿以恶小而为之, 勿以善小而不为”做为自己的座右铭。他期望现场的居民能通过今天的活动,把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传承给子孙后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