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医生高铁途中救人善举 传递爱心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8-06 17:51:53 来源:文明风

CCTV 新闻直播间报道   福鼎市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8月2日讯 “尊敬的郑守洺医生,您好!对于您的救死扶伤行为和高尚医德,我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这封来自动车组的感谢信,是为了感谢福鼎市郑守洺医生在动车上救助旅客的善举。

7月14日上午8点50分许,在太原开往北京西的G92次列车上,一名30多岁的乘客上洗手间突发休克,由于事发突然,列车上没有急救人员,播音员立即通过广播系统寻求医务人员的帮助。

郑守洺医生听到列车长广播了以后,马上赶到事发车厢,发现患者坐在椅子上,脸色苍白,不省人事,向家属了解情况后,郑守洺医生判断是失血性休克的病人,马上采取措施,经过处理以后,病人开始苏醒,状态逐渐好转,但还需就近就医。

由于该列车中途不停站,列车长立即向中国铁路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做了汇报, 铁路启动应急措施,开启绿色通道停靠石家庄站口,工作人员立即与赶来的医护人员进行交接,将病人送到当地医院治疗,经过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事后,列车长郝欣代表家属表示感谢。

对于救人这件事,郑守洺医生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人员,救死扶伤是本能,当时容不得一秒钟的迟疑,不管结果如何,竭尽全力就是我那时候应该做的。”(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