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举办2019年“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专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06 17:13: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闽侯文明办供图

丰富多样的节目间隙,还穿插了分蚕豆、垃圾分类游戏、创城知识问答以及“爱的传递”趣味游戏等。福州人的农历七月初七不仅仅是爱情的象征,更是体现邻里间和睦友善的邻里节。因为‘蚕’字与福州方言中的‘缠’谐音,寓意彼此之间的爱情、友谊紧紧缠绕在一起。所以福州人在这一天会煮或炒蚕豆,并赠给邻里好友,传下了‘分蚕豆结缘’的习俗。活动现场,闽侯县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社区志愿者们为大家分发蚕豆;在互动游戏环节,在场的社区居民自行组队,积极参与活动,在娱乐的同时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常识、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点点滴滴,无形间为城市文明的建设添砖加瓦,获胜的队伍还可以获得精美的创城小礼品。互动环节的设置更好地拉近了社区邻里的距离,将彼此的心紧紧缠绕。

古有“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一说,家国情怀缔结在万千群众的心间,专场活动在演员和观众们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走向尾声。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广大居民的邻里情感,更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和谐、文明、友爱的闽侯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七夕节期间,除了甘蔗街道瀛洲社区的主场活动外,闽侯县各单位、乡镇(街道)也都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邻里节活动,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传承节日传统。(闽侯文明办报送)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