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积极开展“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06 11:05:50 来源:文明风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在集体学习  建瓯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6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建瓯市委文明办积极开展中国文明网发起的“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志愿者讲述志愿服务中的故事、感受,分享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后的心得体会,以此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志愿者立足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风采。

市委文明办和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形式多样,请志愿者谈谈看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后的感受,请志愿者谈谈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志愿服务故事;请志愿者谈谈参加志愿服务以来的收获;请志愿者谈谈下一步要做些什么。

8月4日晚,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在前几日在微信工作群组织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学习。近30名到场队员畅所欲言,谈了前段防汛抗灾抢险的体会,对抢险过程各应对措施进行了回顾点评,对不足如何改进进行了讨论;对近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确定拨几十万元帮助水上志愿者大队解决完善救生设备,后期配合购买设备进行了分工;对下阶段预防溺水值班进行了安排。

今年高三毕业的年轻志愿者叶婧琛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后,我深深的觉得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记得印象最深的一次志愿服务是2018年暑假跟随建瓯爱+义工团去各个乡村看望需要帮助的孩子,那些孩子们所遭受的困难是令人心疼的,而我们送去的一丝丝温暖与帮助,在他们眼里看见了饱含希望的眼神,这使我深深的感动着。只要有一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心就能加入志愿者的大家庭,在这里能收获人间真情。作为普通人员,我们应该号召更多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以自身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萤火虫公益团体志愿者黄美华说,当志愿者我感到很充实,现在我们志愿者又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对志愿服务事业大力鼓励,我觉得全身很有劲,很幸福。我们一定要把每月开展献血意义宣传、帮助贫困生等坚持下去,并越做越好。

房道镇青年志愿者杨柯可说,参加志愿者队伍,学到了许多礼仪等知识,深切感受到帮助他人的重要,也为身边的志愿者的无私而感动。我要一如既往地热心参与志愿者活动。

建瓯汽车站志愿者陈龙玉说,深受鼓舞,要继续岗位学雷锋,并将汽车站拾金不昧等许多学雷锋故事整理出来大力宣传,树立好身边好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