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提升乡风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8-02 02:42:00 张俊燕 来源:德化文明网

社会风尚作为一种软性的、社群性的社会导向机制,直接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为大力兴利除弊,德化县围绕“瓷都时代新风”这一主题,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潜移默化,积极提升乡风文明。

加强组织领导,当好“领航员”。德化县印发《德化县2019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及《德化县移风易俗工作量化表(乡镇)》,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形成工作“路线图”,推进移风易俗,培育人情新风,引领广大人民群众自动自觉展现优秀民俗,摒弃陈规陋习,提升德化县形象。

紧盯关键少数,抓好“风向帆”。该县结合“圆梦瓷都”“我们的节日”等系列主题活动,抓住关键少数群体,积极发挥党员干部、企业家、乡贤等带头作用,进机关、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倡导群众简办或不办“逢十”寿宴,确保“神事不办,喜事新办,丧事简办”。

集结各方力量,划好“前进桨”。以德化县浔中村依托群众自治引导为典型,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老年人道德讲堂,使乡风文明意识深入村民群众。推广猛虎村“移风易俗+爱心厨房”特色做法,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打造英山村“爱心食堂”,将简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资金用于孝老敬亲等公益项目,整体形成崇德尚俭、厚养薄葬、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德化县委文明办 张俊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